公司簡介 / About us

公司簡介

關於三泰礦業

在民國62年初期,國內之進出口業務不發達,無法由國外引進原石荒料進行加工處理;因此,台灣地區在建材的選用上,多以大家耳熟能詳的白大理石、玉紋石、大港口(化石)等幾類國內自產之天然石種為首選。而當時,石材的選擇性相當少,相關技術與投入的人力與礦石處理設備亦相當潰乏的狀態下,「三泰礦業」即是於此非常艱困的環境下開始投入玉紋石為主之相關建材開發與服務。

「三泰礦業」在三十個年頭的礦冶及建材之開發與推廣下,累積了相當的專業技術與能量,目前其玉紋石原石約有一萬立方米,另有玉里礦區約一千萬餘噸之玉紋石可待開採開發。


早期國內工業礦冶技術不足,70年代多以金鋼索鋸進行開採作業,直到民國85年,「三泰礦業」經由「經濟部礦務局」之輔導下,向義大利購入了高效能的鍊鋸機,進行玉里礦區之開採作業,其礦區現場壯闊的景觀實在令人驚嘆。下腳料更提供中國鋼鐵下游廠商再利用,作為煉鋼助熔劑,達到資源再利用之功效。

堅持品質卓越、創造顧客滿意

三泰礦業精神